14_07

浴鹽推薦~夏季泡澡更消暑

台灣的海島型氣候,每到夏季總是高溫濕熱,讓人感覺黏膩煩躁,全身不舒服,更慘的是,濕熱讓人腦袋昏沉,完全提不起勁,工作效率大減!

大家為了想要身心清涼,各種消暑方式齊用,但是小心,你真的用對方式消暑還是讓自己體質越消越差呢?!

尤其大家習慣躲在冷氣房吹冷氣、或直覺以喝冷飲、吃冰品的“清涼消暑”做法,以中醫的觀點反而非常的不建議,因為讓熱氣不易發散,滯留臟腑之間,只是留下之後秋冬氣虛的後遺症。

康健經絡養生除病痛一書建議大家在夏季感到昏沉、疲倦時可以多按摩穴道與泡澡。而黃帝內經說:「人之衰老始於足,足血盈則身心健。」

可見夏日養生泡澡多麼重要,千萬不要因為天氣轉熱而誤以為足部保健變得不重要。
因為泡澡可以活絡氣血,夏養陽,正是應該好好泡澡照顧自己的好時機唷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光的課程說明

  光的課程是什麼? 是明心見性的道途。世間有許多通往明心見性的道途,而《光的課程》就是當中的一條。 為什麼我要學習光的課程? 這個課程最重要的目的,是要讓學生們內在的每一層面都能達到和諧、平衡與合一,進而可以自由地表達愛、光明與喜悅,並為人類服務。 《光的課程》不會使你們成為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