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_11

《與身體的對話》之後

昨天參加了在有時舉辦的活動,今天睡到下午五點!

一直以來都想參加一些動態的活動,有一陣子練氣功、學瑜伽,不過在搬到台中之後,因為找不到有相應的場地,身體的活動都停止了,只剩下偶爾的公園快走。
看到有時舉辦《與身體的對話》活動,第一個反應就是:參加,尤其是,幾乎星期六都回台北的我,這一週居然因為晚上的SNA課程特地留在台中,這麼完美的安排,怎能錯過。
因為身材的關係,一直給人運動健將的錯覺,但其實我除了能雙盤外筋骨硬到不行(對!大家看到我能雙盤都以為我腳可以放到肩膀~欸欸),這兩年持續靜坐脊椎才比較能挺直,不然之前駝背根本我的小名。

所以對於舞蹈向來不是我的興趣選項,但是與自己對話的標題太吸引人了,這幾年探索自己的過程就是在與自己對話呀,只是,一直往性靈內在探索,身體的探索似乎有點落下,身心靈要整合,身體不能不理呀...但激烈的運動我的感受又跟不上進度,這個即興接觸的律動看來很適合(以上是自己,完全沒看課程簡介的課前腦補,沒想到~現場的收獲比自己預期的多更多)。

結束後的心得只能說:尋回自己曾經遺落的那一面,非常感動。

早上一開始,由精油的嗅吸與畫出自己界線開始。(畫界線這個我最會了呀,我曾經在多個不同人帶領的冥想中,都站在自己畫出的界線內,獨立於他人之外。)
然後開始在空間中移動,感受自己與他人的界線。
這個時候,大家都還各自走在自己的空間氛圍中,偶爾有一兩個人會想打破一下界線(但其實是帶領者的嘗試XDD)
接下來,先畫自己身體的記憶,然後進入一個由冰冷的海底生物進化為陸地生物熱絡互動的過程。

其實不用帶領者下達指令,畫完自己身體的傷痕印記後,已經有一種想要躺在地板上的感覺了,當帶領者帶領大家進入海底時,立刻將自己在回溯時得到的身體訊息與現在圖畫整合...自己默默的就進入了深層的療癒中,直到突然由遙遠的遠方聽到帶領者要大家“翻面”由海底爬出....中間意識有些模糊但又清晰的隨之運作。

看著身體開始修復的覺知,進入下一個觀照者活動,前面的人是鏡子,要看著鏡子一直說出自己內心的感受、飄過的字句...。
第一次這麼直視一個(陌生)人的瞳孔,看著他的眼,腦中飄過行七白光收到的話:眼睛是阿卡莎密錄的通道。我還沒有真正領悟到如何運用,但是透過今天的活動讓我明白這個過程已經開始運作 💚💖💕
當自己當鏡子時以為自己會笑場,卻發現沉靜下來後,我們可以做到的比自己想像的多。如實反映。



中餐是美好的五穀蔬食。帶著愛的料理比長白山蘿蔔品嘗起來更美味。




下午一連串的課程帶領大家認識肢體碰觸有哪些揉、點、拍、擠壓、滾....各種方式,在過程中感受自己身體的運用、力量的使用,還有與別人接觸的感受...在背對背互頂起立的過程中,去體會互信感受力量的運用。


最後帶領者播放音樂時,本來以為,課程就在這輕柔樂音中結束,大家在空間中相互的感受彼此的界線而已。
沒想到,樂音悠揚久久不停,然後不知何時開始大家開始互相“碰觸對方的界線”...
原來,這才是真正即興的開始,前面的練習都是為了這一刻的信任中的即興。
第一次跟一群人不用言語,甚至閉上眼睛我們來一段優雅緩慢的互舞,仿佛之前已經演練過幾百次的默契,我們合舞、分開,往下一位移動舞步,不用言語,甚至不用眼神的交流,空氣中仿佛有一種感應傳遞著彼此的心意。
於是我們在地板上翻滾、在空間中舞動擺盪...這一刻自己仿佛成了瑪莎葛蘭姆~

與一群人閉上眼相互碰觸的感覺真的非常感動,那是消融了自己畫下的界線的感覺。以我內心深處非常孤僻的人來說,第一次察覺到我可以自在的跟人群接觸,在當下真的流下了眼淚。
原來我們都渴望擁抱,純粹的碰觸。
那是,我們生世成為人類愛的存在證明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光的課程說明

  光的課程是什麼? 是明心見性的道途。世間有許多通往明心見性的道途,而《光的課程》就是當中的一條。 為什麼我要學習光的課程? 這個課程最重要的目的,是要讓學生們內在的每一層面都能達到和諧、平衡與合一,進而可以自由地表達愛、光明與喜悅,並為人類服務。 《光的課程》不會使你們成為暴...